x

「筷云信息」为农业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推动中大型企业转型升级

农世界网     2019-10-18 来源:农世界网

筷云信息CEO Tim(左起第三)

2016年,互联网引领柔性供应链改造,各大工业互联网平台相继推出,B2B交易平台开始实现盈利。

而中国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由2012年的8.9万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11.2万亿元,但增速则由10%下降至4.7%,从2014年其低于GDP增速。

相比较于互联网在其他领域的应用,农业互联网化还面临着流通效率低、冷链物流落后、标准化与品牌化水平低、社会化服务体系较薄弱等核心问题。

而在农业互联网化的趋势进程中,则呈现出技术驱动、垂直创新、渠道融合、生态整合四大特征。

未来,农业互联网化技术创新及数据资产将成为投资关注的重点;基于农业行业垂直细分领域的商业模式创新为行业新入局者提供市场机遇。

当下,背靠数字经济的大背景,农业数字化解决方案供应商——深圳市筷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筷云信息”),以互联网+农业为核心场景,专注新零售与产业互联网,赋能数字经济。

农产品生鲜(食材)数字化商业平台

  以农产品流通为切入点,向中上游去影响和改变

筷云信息成立于2012年,从前期为泛行业企业提供信息化软件,到现在聚焦于农业领域,提供互联网解决方案,筷云信息进行了一系列农业数字化方案的探索与落地。

公司整合农业全产业链,从流通电商化、服务多元化、生产智能化、产业生态化四大核心方向,通过数字化的技术与服务,推动农业全产业链进行改造升级。目前,筷云信息正以农产品流通为切入点,向中上游去影响和改变。

多年来,筷云信息一直致力于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及人工智能等技术,赋能企业与政府数字化创新。

与阿里云、华为云、SAP、软通动力战略合作,在消费互联网,产业互联网,互联网+农业、互联网+政务等领域提供数字化转型方案。

同时,筷云信息运营筷捷SaaS中小企业互联网云平台,帮助中小微企业互联网转型,目前90000多个用户正在使用筷捷SaaS云平台。

筷云信息在农业领域的产品体系

  深耕农业数字化,做农业互联网生态体系构建者

依托于前期积累的大量技术与经验优势,筷云信息为农业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方案,目前在数字化农产品流通领域,可使农产品流通效率提升95%以上。

未来,筷云信息将关注农业全产业链各个环节,助力推动农业全产业链改造升级,致力于农业互联网生态体系的建设。

筷云信息目前的盈利模式主要有:

1)为农业领域的中大型企业、上市公司和政府机构提供互联网生态体系的深度定制开发,根据项目开发进程分期向客户收取技术服务费用;

2)为中小微企业快速搭建云办公、云零售、云供应链等SaaS云平台,按使用周期向客户收取平台租赁费用

区别于同行业的其他竞争对手,筷云信息定位为农业互联网生态体系构建者,主张整体解决方案的高端定制开发,而非单纯产品的销售。

筷云认为,农业企业要想实现数字化转型,必须将企业纳入到互联网生态体系当中,在搭建数字化商业平台时,需要根据企业自身的商业模式、业务流程和生态发展去规划,才能实现价值链的重构,为企业赋能。

企业荣誉墙展示

  农业产品体系:融合互联网+农业产业链各环节

筷云目前已搭建的农业互联网核心产品主要有:

农产品生鲜(食材)数字化商业平台、生鲜配送系统、农产品社区团购系统、农贸市场S2B2B平台、中央厨房系统、农产品安全溯源系统、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系统、农业物联网监控、农产品采购与分销、农产品连锁(加盟系统)、餐饮一体化等产品。

  团队情况

筷云信息的创始团队都是70后,在互联网和相关行业从业10年以上。但是公司成员和管理层以85后、90后为主,汇聚了一批来自IBM、SAP、阿里巴巴、腾讯等知名企业的精英人才。

公司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在北京、广州、杭州、武汉等多地设有研发中心和分支机构,员工人数约300人,其中80%左右为技术研发人员。

2018年,筷云信息拆分出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筷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筷农”),专注于服务农业企业。同年10月,筷农获得500万元天使轮投资。

版权说明:文章来源农世界网,经农世界网授权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点击转载申请,违规转载法律必究;转载文章已标注来源和出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