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世农会智慧农业技术应用论坛: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助推中国智慧农业发展

农世界网     2019-09-06 来源:农世界网

世农会开幕式现场

农世界网9月5日现场报道,由华南农业大学、香港海外入口果菜商会、澳门蔬菜批发商商会、广东省农药协会主办的第一届“广州世界农业博览会”(中文简称:世农会,英文简称:Wagri)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

世农会为期三天,展馆规模共计20000平方米,设有两个专题展馆,分别为农产品馆和种植技术馆

9月5号早上,2019中国(广州)智慧农业技术应用论坛在4号展馆3号会议室召开。

麦飞科技陈祺在讲解麦飞人工智能种植体系

此次论坛以“共同行动促进现代农业大发展”为主题,围绕农业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综合信息技术,就农业大数据如何与AI人工智能结合助推智慧农业,数字农业如何改造传统农业等议题开展交流和对话。

论坛邀请了多位智慧农业领域的专家和创新型企业的代表作为嘉宾出席并进行主题演讲,向观众介绍了业内前沿的研究成果和企业最新型的技术应用。

麦飞科技大气候农业极飞科技、腾讯云、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华为云、健坤科技等业内知名企业的代表在论坛上做了精彩的内容分享。

兰玉彬教授讲解农用无人机未来的发展

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兰玉彬教授就《农用无人机发展现状与未来展望》做了主题演讲。兰玉彬教授在演讲中提到一组数据:截至2017年,全国植保无人机保有量14000架,作业面积10900万亩次,2018年预计达到2亿亩次;植保无人机更是成为《2017年中国农村十大新装备》。

作为研究中心的首席科学家,兰教授详细介绍了国内外农用无人机的发展现状,并指出植保无人机和地面系统相结合是解决过去农民打药难的有效途径。

识农总监窦文祥介绍人工智能

深圳市识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识农”),是互联网农业服务平台大丰收旗下孵化的一家专注于AI识别技术及智能化推荐方案的农业科技企业。识农总监窦文祥在论坛上分享了《人工智能在农业上的应用》,向观众讲述了人工智能的发展脉络以及人工智能与农业是如何相结合的具体案例。

2018年,李克强总理提出:使手机成为广大农民的“新农具”,使互联网成为助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设施。

窦文祥在演讲中提到:为响应国家的号召,让手机成为农户的新农具,识农在手机识别农作物病虫草害上做了大量研究。

华为云胡毅介绍华为的数字平台

除了业内的新星企业,此次论坛还邀请到了深耕智慧农业领域多年的老牌企业耐特菲姆和豪根道的中国区代表上台演讲。

豪根道(北京)农业技术有限公司 Hoogendoorn Asia 客户关系总监赵雪以“以数据为导向的种植”为主题详细介绍了豪根道在智慧园艺方向做出的成果;耐特菲姆中国区市场发展经理杨鸿章向观众展示了耐特菲姆经三年时间才开发完成的智慧化管理平台——“耐碧特”。

版权说明:文章来源农世界网,经农世界网授权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点击转载申请,违规转载法律必究;转载文章已标注来源和出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