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他立志从源头上保证食品安全,“南泥湾”获1500万天使轮融资

猎云网    安迪 2017-06-02 来源:猎云网

这是《农世界》筛选报道的第 1075 家创业公司

今日消息,此前报道的南泥湾CEO李金舫向猎云网独家透露,团队已获得来自武汉诗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1500万天使轮融资,南泥湾项目投后估值1.5亿。资金将主要用于拓展团队、线上线下市场推广、仓储物流、自营基地几方面。

创始人李金舫,南泥湾平台总经理。1983年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87年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具有20多年从事企业管理、投资的经历和经验。

关注日渐严重的食品安全问题,立志从源头上保证农产品的安全性,南泥湾平台以“产供直销、资质认证、产品溯源、品质保证、平台保险、假货包赔”为经营理念,搭建了一个服务三农的新型电商平台。

南泥湾平台以产供直销、技术指导为核心服务,摒弃了传统农业市场溢价销售,及一般电商平台包装、供求为主的服务形式。加盟商直接通过入驻平台,选择专家咨询技术,利用惠农借贷购买农资,上传商品在线销售,在线寻找包装设计、物流仓储、检测检验等合作,真正实现一条龙服务。消费者通过web网站、APP、微信端,在线选购各色绿色果蔬,确保现摘先发,新鲜到家。

依据农业生产的周期,团队将其划分为生产前,生产中,生产后三个不同阶段,为农民实现从种子化肥购买、到粮食种植的指导、再到包装销售的一条龙服务,真正为农民带来便利。

平台引入了农业领域专家入驻,包括来自农科院与高校的农学教授与熟悉一方水土的地方土专家,在线为农民生产过程中的问题提供技术方面的指导。

除此以外,南泥湾也建设了平台自有的农产品基地,种植蔬菜水果等,在生产销售过程中对粮食安全严格把控,构建“产、供、储、销”一条龙的完整产业链。

南泥湾平台还推出了无人机喷洒农药和果树滴灌等新服务,不仅向农户提供无人机和滴灌设备,更为他们提供专业的农药喷洒和滴灌方法的指导,以科学的操作方法使用农药和浇灌作物,减少资源的浪费与人力成本的损耗。与此同时,南泥湾平台也推出了保险服务,为农业生产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冰雹等自然灾害提供商业保险。

南泥湾项目,于2016年开始筹备,2017年3月28日试运营,6月1日正式运营,是国内第一个大型农产品农资交易与技术服务平台。目前,南泥湾电商平台已拥有3000余家商户、4000多位专家,平台展示供求信息超过3万条,涉及种类千余种,撮合线下交易2000多单。项目现已完成在杨凌、宜昌、延安、兰州、重庆、成都、武汉、广州及深圳等城市的布局。

关于南泥湾项目,投资人表示“互联网+农业”模式,注入了农业技术、农业金融、农业保险、包装检测等内容,深刻改变了农业的生产、销售、服务、资金等产业环节。而互联网农业与金融、资本、物流等的融合与重构,将完全打通一、二、三产业的封闭和隔阂,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在农副产品的销售方面,农产品电商将展现无限的潜力。

在下一个阶段,南泥湾团队将目光聚焦在解决中国食品安全问题,解决农民买难卖难问题、融资难题和技术难题,致力于做中国智慧农业解决方案供应商。

求报道:你的项目也想被报道,点击这里
我声明:我们尊重行业规则,文章都有注明作者来源;农世界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作者和来源。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