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高山核桃林植保无人怎么打药?你还担心T20打果树吗

农世界网 2020-06-10 来源:农世界网

在安徽省“中国山核桃之乡”宁国市,盛产粒大壳薄,籽粒均匀,核仁肥厚的山核桃。由于质地优良、口感香脆、营养丰富,早在明代初就已经列为朝廷贡品。

宁国山核桃生长在天目山支脉上,山势雄伟峻拔,沟壑交错,山高林密,地形复杂,作业条件十分严苛。近年来,山核桃花蕾蛆、山核桃果实黑斑病等常发及突发有害生物导致山核桃人工防治难度极大。

2020 年 5 月 27 日,DJI 大疆农业应邀到宁国市山核桃科技示范基地,运用 T20 植保无人飞机果树模式,进行全自主仿地飞行测试和现场演示。

高山核桃种植基地海拔近 400 米,相对高差约 300 米,坡度约 35° ,平均树高约 12 米。由于树高、地势落差、地形复杂、作物分布不均,相比于普通柑橘地复杂状况直接高了 3 个档次。

技术人员首先用精灵4 RTK 进行山地地形测绘,再通过大疆智图生成三维仿地地形图,最后通过 T20 完成高山地区仿地全自主飞防作业。

大山核桃林,T20到底能否打透?

本次重点测试 T20 植保无人机在山核桃林木下层及地面的实际喷洒效果。通过设定不同飞行速度、飞行高度等,利用水敏纸作为靶标承接雾滴,验证雾滴沉积效果。

每株林木分三层设置水敏纸,即树冠层中层中心、下层及地面分别布置雾滴测试点。每株设置10个雾滴测试点。

飞行结束,置于地面的水敏纸着药效果良好,雾滴均匀细密。实力证明 T20 植保无人机作业飞行模式下,可以穿透十几米高树的冠层,将药液喷洒在冠层各部并穿透至地面。

林农都知道,冠层结构可以直接影响雾滴在冠层中的穿透能力。大疆 T20 植保无人机经过优化风场设计,穿透能力强,可以穿透到树冠中下层乃至底部,且雾滴均匀细密。

结合果树模式 3.0 实现防地自主飞行,基本可以满足大部分区域 12 米以上的高大山核桃林的防治需求,应用前景广阔。

传统的人工使用背负式喷雾机作业时,每小时作业面积约 1.5 亩,耗水量约 100 斤/亩,使用大疆植保无人机 T20 亩用药量可节约近 30%,节水省药的同时,果树区效率可达人工的 30-40 倍。

当天上午,来自安徽宁国、绩溪、旌德、广德和浙江临安等地的 110 余名山核桃种植大户、服务组织的代表来到山核桃科技示范基地,实地感受了大疆 T20 植保无人飞机强风场、高压力喷头带来的雾滴效果,对 T20 植保无人机高山全自主仿地飞行表示一致的肯定和称赞。

宁国市山核桃产业科技服务中心正高级工程师吴志辉看了此次测试后感慨道,“这是宁国山核桃无人机防治元年,这次组织现场演示会,一则就是感受科技的力量,二则让那些有志于从事这个行业的朋友有机会近距离感知。或许 5 年之内,植保无人机将在我们产区普及。” [查看更多无人机打药测试结果]

版权说明:文章来源农世界网,经农世界网授权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点击转载申请,违规转载法律必究;转载文章已标注来源和出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