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数字农业百县示范工程启动会 报名入口 6月16日举办

农世界网 2020-06-06 来源:农世界网

数字农业百县示范工程启动会

乡村振兴·数字扶贫

2018、2019、2020年连续三年中央一号文件都强调发展数字农业。2020年1月20日,农业农村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印发了《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规划(2019-2025)》,数字农业的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大力发展数字农业,已成为我国推动乡村振兴、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

同时,面对2020年突发的新冠疫情,对农业的生产和供应产生了广泛影响,对搞好农业生产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了帮助传统种植企业和服务企业快速聚集资源,提升数字农业综合服务能力,增加企业收益,带动当地产业发展。

同时,用数字化技术和产品,帮助当地种植户实现提质、增产、节本、增效,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中国农技推广协会数字农业分会将于2020年6月16日召开“乡村振兴、数字扶贫—数字农业百县示范工程启动会暨首批落地县域签约仪式”,与关心数字农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一同展开交流与合作,助力农业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本届发布会以“乡村振兴、数字扶贫”为主题,由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数字农业分会主办,富邦股份、格林斯利、禾大科技、极飞科技、土流网、云洋数据、中农集团、中国建设银行等联合发起(以上排名按首字母排序)。

鉴于目前全球新冠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发布会将采用互联网直播方式,于6月16日上午9点向广大网民和业界人士实时转播。

活动现场大咖云集、亮点纷呈。届时将重磅推出“数字农业百县工程”,将在县域打造产前、产中、产后立体的数字农业生态闭环的数字农业综合示范中心,为有志于推动数字农业的各个企业打造一个开放、包容、健康可落地的农业生态圈。

该工程计划3年内在100个县域落地数字农业场景,打造1000多个示范中心,用数字化技术服务10000个农场,从而实现覆盖全国多个农业大省。

  会议议程

协会领导致辞

专家主题演讲

数字农业百县示范工程介绍

数字农业百县示范工程启动仪式

首批联合发起单位发言

县域政府领导致辞

落地伙伴发言

首批落地示范县签约

数字农业学院揭牌

战略合作企业分享

直播媒体支持:新华网、长江云、云上垄上、今日头条、斗鱼、微赞

  参会详情

会议时间:2020年6月16日

上午:09:00-12:30

下午:14:00-17:30

  直播地点

上午主会场:北京新华网

直播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西大街129号金隅大厦五层新华网全媒体集成播控中心;

上午分会场:湖北垄上频道

演播厅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公正路9号湖北广播电视台260平演播厅;

下午会场:数字农业分会直播间

  联系人

陈 凯 13797180086

罗其斌 18602712132

  直播入口

版权说明:文章来源农世界网,经农世界网授权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点击转载申请,违规转载法律必究;转载文章已标注来源和出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