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隆回:植保无人机高效防治病虫害

农世界网    红网 2020-05-20 来源:农世界网

5月8日,隆回县金石桥镇金桥居委会张干成杨梅基地上空,一架植保无人机在技术人员的遥控操作下来回盘旋,均匀地为杨梅树喷洒雾状药液,这是该基地首次使用无人机进行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

近年来,隆回县采取以奖代补等形式,扶持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或农机专业服务合作社、种植大户购买植保无人机,成立了20个统防统治社会化服务组织,参与有偿飞防服务,每年与农民签订全程承包服务面积达60多万亩,飞防服务涉及水稻、水果、中药材、森林等农作物和植物。利用无人机进行农作物病虫害的统防统治,不仅能加速推进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示范和统防统治社会化服务有机融合;努力减少农药使用量,提高病虫防治效益和农药利用率,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还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

植保无人机一次可以装载10公斤药液,飞行高度距作物1-2米,一架无人机一天作业面积可达300亩。还具有省时、省力、节水、节药、减少成本、环保等多种优势,是人工喷药效率的20多倍,减少农药使用量30%以上。植保无人机具有操作简单、智能精准、高效环保、安全可靠等特点。施药人不接触农药,安全更有保障。且施药更均匀,防治效率更高。不仅节省了劳动力,节约了劳动成本,还节约了农药的用量,从而减轻了农药对环境的污染,增强了农业病虫害防治效果。

“利用无人机喷药以前我就听说过,也在电视上看到过,今天终于亲眼见到了。这比我们背喷雾器下田打药省工、省力、省药,效果又好。”金桥居委会的村民刘胜宋感慨地说。来源:红网

更多信息请关注农世界网#植保无人机#专栏

版权说明:文章来源农世界网,经农世界网授权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点击转载申请,违规转载法律必究;转载文章已标注来源和出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