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阳小民和他的“线上农博会”,销售额已达320余万元

农世界网     2020-05-13 来源:农世界网

主播朱敢章等在直播间工作

“各位网友,今天由我和大家一起分享双峰的农特产品……”4月29日,湖南双峰县消费扶贫“线上农博会”进入直播,主播朱敢章一进直播间,互动的网友一片叫好。

“‘线上农博会’自3月份上线以来,日益火爆,目前有农产品100多个品种。采用线上、线下齐推的方式。线上以直播形式为主,线下有展销馆、米粉店。”万品电子商务公司双峰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阳小民介绍。在展销馆,米粉、辣椒、豆豉、腐乳、泡椒、腊肉、红薯片等土特产商品琳琅满目。

阳小民这位华中科技大学机械专业毕业的研究生有着高人一筹的经商理念。他曾在深圳做过互联网平台运营总监,后来自己运营“七品网”电商平台,推出 “逢八赶场”的网上经销方式,进行线上营销及市场推广。

2016年,他组建研发团队,专门研发标准化速食青树坪米粉,力争打造拳头产品。他到处品尝、学习、请教,几度屡败屡战,从制作工艺、原料等方面不断改进。选用新鲜猪里脊肉,汤底用筒子骨和多种中药熬制而成,汤鲜味美,色香怡人,劲道给力,绿色环保。

创新包装方式,采用气调包装,真空浓缩,用氮气、二氧化碳混合气体保鲜技术,抑制细菌生长,延长保质期,并申请了发明专利。一时间,青树坪米粉成为网友的挚爱。

今年年初,疫情来袭,导致农产品滞销。阳小民和双峰县益农信息社运营中心李桃商议,推出“线上农博会”,两人一拍即合。设置无接触提货点,县城内的客户可网上下单,货物放到自提柜,发送密码给客户,客户凭密码自己提货。这种“零接触式提货”让客户吃得放心,备受欢迎。

“消费扶贫两不误,脱贫攻坚一定赢。”为了更好地把双峰的土特产推向全国各地,助力脱贫攻坚。4月16日开始,阳小民推出“线上农博会”直播推广方式,10多天时间,吸引的粉丝每日剧增。

4月26日,双峰县副县长刘燕走进“消费扶贫线上农博会”直播“带货”,推介永丰辣酱、青树坪米粉等特色农产品。

马上,青树坪米粉爆单了,明前农家茶叶、豆豉也陆续卖断货,装有明前农家茶叶、曾府辣酱、永乐湾木瓜丝、豆豉、外婆菜,永丰香干、米粉的秒杀包邮乡情套餐销售400余份……2个小时的直播,吸引5万多人次观看,销售额达10万多元。县商粮局局长也走进直播室充当双峰农特产品“代言人”。

网友争相转发。一时间,“线上农博会”直播成为网友的“必修课”。

“消费扶贫线上农博会”公益助农活动自正式启动以来,至今已销售农产品40多个品种,销售额已达320余万元。记者:谢展南 彭永新

版权说明:文章来源农世界网,经农世界网授权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点击转载申请,违规转载法律必究;转载文章已标注来源和出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