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布瑞克X阿里云IOT:共同发力数字农业农村建设

农世界网     2020-04-08 来源:农世界网

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数字农业农村发展。《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等接连出台,农业农村部也相继印发《“互联网+”现代农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关于推进农业农村大数据发展的实施意见》《“十三五”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规划》等,推动数字农业发展落地见效。大力发展数字农业,已经成为我国推动乡村振兴、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日,布瑞克农业大数据与阿里云签署了合作伙伴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建立优势资源共享的业务合作及市场推广机制,在双方合作的业务领域形成合力,共同拓展智慧农业、物联网领域行业市场,促进双方业务的共同推广。

在抗疫助农过程中,布瑞克农业互联网已与阿里云在全国滞销农产品大数据实时查询及产销对接数据化平台方面进行了相关合作,形成了良好的合作机制,帮助滞销农户快速建立了数字化供应链

目前,该平台可通过人民日报客户端、钉钉客户端圈子功能、农产品集购网等多平台进行登录使用。

全国滞销农产品大数据实时查询及产销对接平台上线人民日报、钉钉APP

阿里云致力于拓展物联网领域的行业市场,实现万物互联的美好世界,为生态内合作伙伴提供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云端一体化、安全的物联网基础平台和内容服务能力平台,目前已经覆盖智能生活、智能城市和智能工业等多个领域。

在阿里巴巴“春雷计划”中,阿里云农业板块计划在全国建设1000个数字农业基地,布瑞克农业大数据的合作,将助力“春雷计划”数字农业基地的落地。

布瑞克农业互联网是一家以农业大数据为核心的农业产业互联网公司。主要业务是县域农业农村大数据平台和农业产业互联网,大数据覆盖近400个县域,20多个省。开发了中国农业领域第一个数据终端,有10年以上行业经验。

完成超过10万张表单,500个农业数据集群的数据模型体系搭建,涵盖农业生产领域、流通领域、以及终端消费领域。

致力于跟踪大数据领域的先进技术,应用在中国农业数据化及产业链优化,推动中国农业农村从信息化、数据化,到智能化的飞跃。

版权说明:文章来源农世界网,经农世界网授权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点击转载申请,违规转载法律必究;转载文章已标注来源和出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