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佳果慧携手汇桔网,开创智慧农业新方案

农世界网    财讯网 2020-04-06 来源:农世界网

为向每一位有梦想的知商致敬,汇桔网倾力打造“2018国际知商节高峰论坛暨颁奖盛典”,颁奖“年度十大知商”、“年度新锐知商”,向每一位有梦想的知商致敬,凝聚知商众力,向全社会释放新时代的磅礴创新力量。珠海佳果慧科技有限公司因其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等方面表现突出,在该盛典上荣获了“汇桔网2018年度新锐知商”奖项。

“三农”一直都是我国经济社会的重大问题。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又再次聚焦“三农”,提出要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培育一批农业战略科技创新力量,推动智慧农业等领域创新发展。今天的知商风云录主人公珠海佳果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佳果慧”)创始人王大志正是智慧农业的大力实践者,今天我们将走进珠海佳果慧,探寻智慧农业的创新路径。

  结识汇桔网 共享“互联网+”时代红利

谈及汇桔网,王大志表示,曾经参与了汇桔网主办的2017知商节活动,被活动的高规格、范围广、影响深远所感染,认为相对于其他服务平台而言,汇桔网的“知识资源(IP)+互联网平台+智能物联网”的“知联网”方式拥有天然优势,坐拥强大实力,所以选择了与汇桔网合作。

知识经济时代,知识产权对于企业而言是必不可少的,不仅能够保护企业科研技术成果,还是行业竞争的护城河,能够占据行业竞争制高点。“出于对知识产权的重视,我们选择与汇桔网合作,”

目前,珠海佳果慧与汇桔网开展了知识产权注册申请服务,到管理、交易、运营等全产业链服务,既关注了眼前的技术创新,又完成了全产业链布局,充分发挥高价值专利的优势。

  跨界创业 探索智慧农业发展新路径

智慧农业是一种新型农业方式,集新兴的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为一体,依托控制环境温湿度、土壤水分、二氧化碳、图像等条件实现智能感知、智能预警、智能决策、智能分析、专家在线指导,为农业生产提供精准化种植、可视化管理、智能化决策,从而实现农业生产的高科技化、高智能化、高效益化、高回报化。

出身电子信息行业的王大志在2017年选择进入智慧农业这一行业,他表示一方面是因为政府大力支持、农业落后、土地荒芜、人员回流等为智慧农业提供了可能性,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够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农业的结合打造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作为跨界创业者,王大志坦言因为不了解行业情况而走了很多弯路。尤其是将农业试验基地建在了地势低洼的地方,结果遇到了百年不遇的台风,整个基地被打回原形,从头开始。

  互联网改造农业 与汇桔网共创智慧农业辉煌

凭借着创业团队的资源优势、专业的电子信息技术人才、跨界创业的无限爆发力,珠海佳果慧目前在技术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果,并将与知名农业品牌合作,共同培养更优质、更健康美味的农产品。

对于未来发展,王大志表示将继续与知识产权与科创云平台汇桔网合作,搭建智慧农业技术专利布局,探索成熟的智慧农业发展自动化解决方案,实现农场全流程自动化管理,为乡村振兴贡献技术能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汇桔网将继续以知识产权与科创服务改造中国发展新优势,用新技术、新业态、新动能赋能中华民族复兴梦。来源:财讯网

更多信息请关注农世界网:#智慧农业专栏#

版权说明:文章来源农世界网,经农世界网授权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点击转载申请,违规转载法律必究;转载文章已标注来源和出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