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矽递科技:智慧农业气象站落地河源仙坑村,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农世界网     2020-03-24 来源:农世界网

SenseCAP介绍视频

河源市东源县康禾镇仙坑村,群山环绕、八角楼、四角楼、登云书院等传承数百年,犹如“世外桃园”,是广东十大美丽乡村之一。

2019年8月,矽递科技参与河源仙坑村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并在客家红茶园和水稻大田分别部署2个农业气象监测站。

  河源仙坑村乡村振兴项目

万科河源仙坑乡村振兴项目是由深圳盐田区人民政府、深圳帮扶河源指挥部、东源县人民政府、仙坑村集体和万科集团携手发起的创新合作模式,致力于探索仙坑村乡村振兴的实施路径。

仙坑村,隶属东源县康禾镇,位于河源市东源县县城城东约60公里处,开基于明朝,距今约400多年历史。

该项目结合仙坑村自身的客家文化底蕴、优质的生态资源和集体农产品产业,形成了以文化旅游产业带动村民致富为核心的方案。

其中,仙坑村的两大特色集体产业——客家红茶园和水稻大田是发展当地特色农业旅游、提高农业收入的两大着手点。

智慧农业气象站部署仙坑客家红生态茶园

气象站部署在仙坑村的客家红茶园和水稻大田4号基地,均采用了矽递科技自主研发的SenseCAP农业气象环境监测系统,分别由8个SenseCAP工业级别传感器和1个智能网关组成。

传感器可以实时收集空气温度、空气湿度、二氧化碳浓度、气压、光照、风速、风向、降雨量等指标,通过LoRa网关上传数据至云端数据库,并最终接入万科河源仙坑乡村振兴项目的智慧管理平台,实现在网页端和app端的数据可视化。

万科河源仙坑乡村振兴项目管理平台数据可视化

农业生产数据的可视化,一方面对当地的农业管理提供精准的农作物生长数据,科学地指导农业耕种和农事生产;另一方面,农业生长数据的可视化,提供给终端消费者和游客一个溯源的渠道,建立农产品消费信心,进而提升当地茶叶和稻米的附加值,助力农业创收。

  关于SenseCAP

SenseCAP 是一套工业级传感网络系统,实现远距离和超低功耗的环境物理量数据采集,包含可靠易用的硬件产品和数据API 服务。

SenseCAP 目前主要分为“LoRa”、“NB-IoT”、“GPRS”产品系列。

SenseCAP 提供易用的云平台,用户可以通过手机 App 扫描二维码,将设备绑定到对应账户,并在云平台上管理设备和查看传感器的数据,SenseCAP 云平台提供一套API,用户可以从云平台上获取数据并做二次集成开发。

主要监测要素:空气温湿度、大气压力、雨量、风速风向、光照强度、二氧化碳、土壤温湿度、土壤EC值、土壤PH值、光合有效辐射等。

产品适用于智慧农业、智慧气象、生态环境、智慧城市等场景。

版权说明:文章来源农世界网,经农世界网授权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点击转载申请,违规转载法律必究;转载文章已标注来源和出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