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中国农村是榜样” 大疆植保无人机“飞”入美国著名博物馆

农世界网     2020-03-23 来源:农世界网

跨过太平洋,抵达世界的另一端。

T16 “飞”入纽约著名的古根海姆博物馆,作为中国乡村形态的一部分,向全球人民展示中国现代农业科技。

古根海姆博物馆坐落于美国纽约,是世界上著名的私立现代艺术博物馆,收藏着世界上最精美的二十世纪艺术品,被誉为“灵魂神殿”。

植保无人机在博物馆中的展出,将艺术、科技与社会变革的高度融合,成为主题展览中最亮眼的一笔。

  纪录城市之外的巨变 聚光灯下的乡村

古根海姆“乡村,未来(Countryside, The Future)”展览由雷姆·库哈斯发起,展示全球巨变中的乡村科技与社会形态,由库哈斯团队与哈佛大学、中国中央美术学院等多所知名学府共同完成。这也是古根海姆博物馆史上第一个与艺术和建筑均无关的展览。

沿着古根海姆博物馆圆形大厅的螺旋坡道,不同主题下的图像、影片、实物与文本依次呈现,从时间与空间的维度,配以多感官设置,展示自然保护等主题下,全球乡村正在发生的对立、冲突、变革与进步。

本次展出中,中国乡村是最重要的版块之一。自粗放式的乡村改革,到精细化的农田耕作,农业生产工具发生变化,农民的生活方式也在改变。

展出中 T16 植保无人飞机

  推动巨变的中国乡村 “中国农村是榜样”

参观者阅读中国篇章

从农村电商到直播带货,从“绿色超级稻”到植保无人机,科技让中国农村增产又致富。库哈斯毫不吝惜赞美之辞:“中国在农村创造了新的可能性,是其他地区发展的榜样。”

在无人机植保日渐平常、农户忙着拿出植保无人机备战春耕的当下,大疆农业精准农业解决方案,也开始应用于全球农田。

2019 年,DJI大疆农业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发布了 T16 植保无人飞机与精灵 4 多光谱版航测无人机,并与全球行业专家开展精准农业的前沿探讨,大疆农业也逐渐为北美所熟知。

T系列植保无人机与多光谱无人机形成作业闭环

精准农业解决方案可针对作物长势差异,进行差异化施用量作业。而针对大田、果树、草原等多种作业场景,植保无人机+精灵4 RTK的解决方案可以大幅简化作业操作,借助无人机与高效工具,提高整体作业效率,推动产业升级。目前,DJI 大疆农业已在北美市场耕耘三年。在农业高度发达的美国地区,大疆农业植保无人机利用操作灵活、智能自主、精准喷洒等优势,与大型农业器械配合,使农业解决方案进一步升级。

MG-1 于美国菠萝园喷洒作业

  乡村,即未来

古往今来,农业都是我国治国安邦的首要之务。在大部分地区未被开垦的时候,我国的农耕文化已经逐渐开始发展,并创造了多种生产工具与方式,展现了种植文化蕴含的无穷智慧。

如今,技术的进步让中国农村受益,并发生根本性的变化。中国的农村从未如当下般主动且善于表达。

从防疫消杀到备战春耕,操控起家中的植保无人机,每一个农业英雄,都是未来世界的开拓者。

版权说明:文章来源农世界网,经农世界网授权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点击转载申请,违规转载法律必究;转载文章已标注来源和出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