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大疆T20植保无人机:AB点作业模式再升级,不规则地块自动飞教学视频

农世界网     2020-03-10 来源:农世界网


大疆农业T20植保无人机执行作业教学视频


升级后的大疆农业 APP(原 MG APP),对 AB 点模式进行了优化。不限于规则的矩形地块,面对梯形、三角形等不规则地块,T20 用户使用 AB 点模式仍然可以展开自动作业。

本期教学视频推送,让大家学会使用 T20 执行全自主作业并熟悉新版 AB 点模式。

  大疆农业T20植保无人机执行作业教学文字版

1. 在遥控器 APP 主界面点击「执行作业」。

2. 开启 RTK

点击设置,点击「RTK 设置」,打开「飞行器 RTK 定位」,在接收 RTK 信号方式中选择「网络 RTK」。点击「X」返回主界面,等待搜星完成。

温馨提示:在使用网络 RTK 前,确保网络连接正常且已激活网络 RTK 服务。

3. 排气

加满药箱,长按 2 秒喷洒键自动排除管道空气。

4. 检查各部件,确保固定完好

5. 调用地块

点击屏幕左侧任务列表图标,选择已规划的地块,点击「调用」。

6. 纠偏

将飞行器放置到标定点位置,点击「纠正偏移」。点击「纠正到植保机位置」,点击「确定」,点击「执行」。

温馨提示:若地块规划和飞行作业使用同源 RTK,则不需要纠正偏移。

7. 起飞

调整喷洒用量,飞行速度和相对作物高度,点击确认向右滑动滑块,飞行器自动起飞,开始作业;也可以手动起飞到合适高度,再滑动滑块,开始作业。


大疆农业T20植保无人机AB点模式教学视频


  大疆农业T20植保无人机AB点模式教学文字版

1. 起飞前准备

在 遥控器 APP 主界面点击「执行作业」;在药箱中加入药液,长按 2 秒喷洒键,排出管道内空气;检查各部件是否固定完好。

2. AB点模式设置

操作飞行器起飞,点击 App 界面的 「M」,选择「AB」。

飞至地块边界,点击 「设置 A 点」,记录 A 点。点击「调整 A 角度」,飞机在悬停状态下操作机头朝向,当 FPV 摄像头画面中的机头辅助线与地块边缘重合时,点击确定,即可成功记录飞行边缘信息。

操作飞行器飞至农田作业区域另一端,点击「设置 B 点」,记录 B 点,点击「调整 B 角度」,与调整 A 点角度方式相同。B 点记录完成后,遥控器 APP 自动生成航线.

温馨提示:可将 C1、C2 等自定义功能按键设置为 AB 点快捷按键;若不调整 A 点和 B 点角度,角度默认与 AB 连线垂直,飞行器进行规则矩形作业。

3. 执行作业

点击「执行」,设置亩用量、作业速度等参数;打开「协调转弯」功能,点击「开始作业」,点击「执行」并向右滑动自动执行滑块,开始执行 A/B 点模式自动作业。

温馨提示:飞行器默认以当前规划方向开始作业,可通过 App 内 「切换朝向」选项,切换作业方向。

版权说明:文章来源农世界网,经农世界网授权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点击转载申请,违规转载法律必究;转载文章已标注来源和出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