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保障养殖企业饲料不断供

农世界网    期货日报 2020-02-19 来源:农世界网

农世界网讯,昨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菜篮子”稳产保供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下一步将促进饲料加工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保障养殖企业饲料不断供。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在会上介绍,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活禽交易市场关闭,饲料、禽苗、活禽运输受阻。另外,家禽屠宰企业停工停产,家禽的产品消费降低,整个家禽行业损失是非常严重的。当前,正值家禽补栏的关键时期,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可能会对二三季度的禽肉、禽蛋市场供给带来一定的影响。

针对这种情况,农业农村部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工作指导力度,加快恢复家禽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努力减少损失,确保家禽产品市场供应。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准备继续做好三件事:

一是加强对家禽企业的支持。加强信息引导,帮助养殖户恢复信心,及时补栏增养,争取将保供贡献大、行业占比高、受影响程度深、急需国家金融支持的大型重点企业,列入国家专项贷款和贴息支持的范围。

二是畅通活禽销售渠道。农业农村部将按照依法依规、分类指导、加强管理的原则,协调有关部门实行活禽交易市场分类管理,组织屠宰企业与家禽养殖场户进行对接,实行集中屠宰上市,确保活禽不压栏。

三是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指导养殖场户提高饲养管理水平和生物安全防护水平,多渠道协调解决饲料短缺、种禽种苗的运输难题、禽产品销售不畅等问题,推动家禽业加快恢复。

截至2月17日,全国9711家饲料企业,已经有6384家开工复产,开工率是66%,但是企业开工率与常年同期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常年的开工率超过90%。

杨振海表示,因为饲料整个量是够的,大宗原料玉米、豆粕总量是够的,只要交通问题解决,慢慢就会恢复正常,供给总量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下一步,将下大力气推进解决饲料行业面临的新问题,促进饲料加工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保障养殖企业饲料不断供,为肉蛋奶供应打牢物质基础。

版权说明:文章来源农世界网,经农世界网授权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点击转载申请,违规转载法律必究;转载文章已标注来源和出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