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生态果园产供销融企合作共建”论坛开幕式助推永福沙糖桔产业发展

农世界网     2019-12-21 来源:农世界网

农世界网现场报道12月19日上午,2019广西科普惠农兴村计划成果交流活动暨永福沙糖桔产销对接大会开幕式顺利结束后,下午,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一行前往位于永福县福寿广场现场巡展

纳翔(右二)、莫振华(右三)等领导一同参观产销对接会展品

19日下午,作为对接大会重要环节,由广西科协、广西财政厅、广西农业农村厅、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西分公司主办的“生态果园产供销融企合作共建”论坛在永福县剧院举办。

论坛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乡村振兴战略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永福县作为全国最大的沙糖桔产区资源优势,搭建沙糖桔产业展示交流平台,打造永福沙糖桔特色产业名片,组建真实高效的永福沙糖桔对接、采购平台,创新沙糖桔销售机制,构建便捷高效稳定的销售渠道,推动永福沙糖桔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广西科协副主席刘翠权先生主持。

   永福县县长莫振华现场致辞

莫振华在现场致辞中讲到,2015年,永福县被评为中国十大富硒之乡,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孕育了人见人爱、人吃人赞的永福沙糖桔。

为做大做强这一产业,近年来永福县坚持把发展沙糖桔产业作为脱贫攻坚、农民致富奔小康的一项重点工程来抓,精心地做好产前、产中、产后系列服务,推动了永福沙糖桔产业的快速发展。糖桔产业已成为永福百姓脱贫致富的甜蜜产业。

借此次论坛的举行,永福加强与全国水果领域的专家、教授以及全国各地优秀水果企业代表的交流沟通,学习先进经验。同时也希望各位到了永福以后,多传经送宝,多为柑桔产业提档升级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借此我也真诚的欢迎大家今后常来永福,多走走、多看看,亲身体验永福福寿之乡的秀美。

  合作签约仪式

论坛上,永福县沙糖桔协会与邮储银行桂林市分行,我家农场代表与合作果园代表、果商代表、技术管理人员代表签约。

永福县沙糖桔协会与邮政银行桂林市分行签约

我家农场代表与合作果商代表签约

我家农场代表与果商代表签约

我家农场代表与技术管理人员代表签约

  授匾仪式

论坛开幕式现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桂林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庆宇为永福县金融生态信用村授匾。

刘庆宇行长(右二)为信用村代表授匾

版权说明:文章来源农世界网,经农世界网授权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点击转载申请,违规转载法律必究;转载文章已标注来源和出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