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第35届植保双交会,所有亮点都在这

农世界网     2019-11-22 来源:农世界网

经农业农村部批准,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福建省植保植检总站、厦门市凤凰创意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三十五届中国植保信息交流暨农药械交易会(简称中国植保“双交会”)定于20191122-2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中国植保“双交会”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信息化”的办展方向,积极发挥着行业发展“风向标”、系统创新“指南针”和供需对接“大平台”的重要作用。

中国植保“双交会”迄今已成功举办34届,30多年来展会始终不忘初心、坚持创新发展,着力为植保系统、农药械行业、新型经营主体等搭建信息交流、产品交易、服务合作的共享平台,在农化行业、植保机械领域、植保系统中享有很高的声誉,是目前行业内规模大、人气旺、影响深远的中国农业5A级专业展会。

本届展会以“减量控害,安全发展”为主题,遵循“节俭、务实、高效”的办会原则,坚持“热情服务、突出特色、强化管理、确保安全、提升成效”的办展思路,为满足农药、药械生产企业、经销商、植保部门,以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型植保社会化组织等宣传产品、展示技术、推介品牌、开拓市场等需求,精心组织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精彩活动,努力引领农药械行业改革创新,着力推动农药械新产品研发、生产与推广应用,大力促进农作物病虫草鼠害防控水平提高,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农业产业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为确保本次大会安全、有序、高效举办,大会组建了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筹备服务机构,展会组委会及秘书处负责筹办工作的统一指导、组织协调,承担展会筹办日常工作。大会主办、承办各方对筹备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对接、研究筹办工作,多次召开沟通协调会议。

组委会设立了会务保障组、宣传材料组、资料审查组3个工作组,分别负责相关会务活动。各工作组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心投入,做了大量周到细致和卓有成效的工作。目前,第35届中国植保“双交会”筹办工作进展顺利,综合保障与服务措施全面落实,大会完全准备就绪。

本届展会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品牌企业云聚

一是参展企业众多。本届大会报名参展企业1000多家,先正达、科迪华(原陶氏、杜邦)、富美实、安道麦、拜耳、巴斯夫等全球农化前十强企业及国内农化五十强企业及新型高效植保机械企业有80%报名参展。

二是参会人气很旺。来自福州市外参会代表及客商代表预计将达10万人以上,其中通过组委会注册的代表(主要是参展参会的大型农药械企业、植保系统人员)1000余人,将分别入住由组委会集中安排的福州西湖大酒店、福州悦华酒店、闽江世纪金源会展大饭店、福建银河花园大饭店、福州新紫阳大酒店、福建阳光假日大酒店、福州锦颐大酒店、福州悦竹酒店、福州舒馨时代酒店等。

三是全产业链展出。共设置农药、新型药械、绿色防控产品、药肥品牌、农药综合、包装设备、农业服务、国际企业等大型展区,涵盖整个农化与药械产业上、中、下游产品。

  展会内容丰富

一是举办盛大开幕式,1122日上午9点,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参加开幕式的来宾有农业农村部有关司级领导、福建省农业农村厅领导、福州市人民政府有关领导、专家,以及全国植保系统和企业代表近万人。

二是组织大型展览展示,1122-24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农药械新产品、新技术集中展示、业务洽谈与产品交易等活动,启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一层1-10号等10个展馆,共计12万平方米,折合标展数3000余个。

三是举办高规格高峰论坛与信息发布会,1122日下午2点,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多功能厅(二层)举行,院士专家做学术报告,权威人士作信息发布,预计规模500人多。

四是组织多场高层论坛,1120-23日,围绕大会主题,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及周边酒店举办若干场会议培训活动、行业论坛,以及近百场企业专场活动。参会人员主要有植保专家、企业家、营销人员等近万人次。

其中有大会组委会参与主办、支持的主要活动有:全国植保信息暨农药械推广网培训班(1120日,福州西湖大酒店),全国植保(植检)站(局)长会议(1121日,福州西湖大酒店);

第六届农药安全使用高峰论坛(1121日下午,福州西湖大酒店),2019年(第五届)中国农药生产年度峰会(1120-21日,福州闽江世纪金源大酒店),第五届中国土壤线虫防治高层论坛(1121日,福州中庚聚龙酒店);

2019农资创新模式结对发展大会(1121日下午,福州世纪金源大酒店),2019中国飞防增效剂大会暨迈飞中国行启动会(1121日下午,福州中庚喜来登酒店),第一届农药颗粒剂发展及应用论坛(1123日,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高效减量施药技术论坛(1123日,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第二届“植物微生态与农业大健康论坛”(1122日下午,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同时,利用展会这个大平台,参展参会的生产企业、经销商和植保社会化服务将自行组织近百场的业务洽谈、新品发布、产销对接、产品交易、回馈答谢等一系列活动,为产供销用各方提供了无缝隙对接平台。

  突出高质发展

一是紧扣国家乡村振兴和质量兴农的战略部署,把“减量控害、安全发展”作为本届大会主题,旨在通过展会进一步加快推动绿色植保建设,更加充分、更加有效地发挥绿色植保对发展农业绿色生产、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作用。

二是紧扣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的目标要求,以先进植保药械为农药减施增效为利器,加大了对植保药械企业的邀请力度,集中展示了一批新型高效自走式喷杆喷雾机、悬挂式喷杆喷雾机、植保无人机等植保药械产品和精准施药技术,促进农药减量控害、提质增效,提高农药利用率。

三是紧扣贯彻发展绿色植保的工作思路,围绕保障安全发展,设立绿色防控展区,集中安排近100家绿色农药、绿色防控产品生产和服务企业组团参展。

四是紧扣绿色办展新要求,按照展台“搭建简约化、构建标准化、材料环保化”原则,在统一布展、微型特展台搭建时优先采用可再生、可循环利用的新型环保材料,并鼓励企业搭建绿色展台。

  确保规范有序

一是在招展过程中,加强对参展企业资质的审查,要求其必须提供企业“三证”,同时现场宣传名称与签订参展合提供的“三证”名称必须一致。

二是在展览期间,采用通知、提醒和现场发布“关于遵守知识产权保护办法及严禁发布虚假广告的重要公告”等形式,倡导参展企业提高展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共同创建一个保护企业商标权、著作权和专利权的氛围,并设立专门法律咨询台,及时化解企业之间矛盾。

三是在展会现场,加强对现场音响、举牌、表演等管理,并通过参展合同约定严禁穿戴涉嫌军装及人体彩绘等不文明宣展行为,同时注意做好馆外摊点的疏导管理。

  统筹保障措施

鉴于本展会规模大、人气旺,并且具有参展人员提前抵达、活动众多、展馆周边车辆多、交通压力大等特点,为确保展会期间展馆运行、安全、交通、通讯等服务顺畅,福州市人民政府、市会展办精心组织协调、提前准备;

福州市商务局、市委宣传部、治安支队、交警支队、消防支队、交通局、城管委、建设局(灯管办)、卫健委、市场监管局(消保处、知产中心)、通信发展管理办、供电公司等相关政府部门充分介入;

加强管控,切实做好安全、停车、交通、城管、消防、通讯、食品安全和卫生、医疗、知识产权保护等等保障工作,以期实现本届展会安全、通畅、顺利。

  强化优质服务

一是组委会安排了90多名工作人员、900余人次志愿者、约2000多人次安保力量全程参与大会服务,会前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了专业服务规范培训,努力为参展参会人员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为参展参会客商提供一个舒适温馨的洽谈环境。

二是注重展会信息化发展,设立“掌上植保会”,开通微信、官网在线申请展位及参观证通道,让参展企业可以随时通过手机办理参会相关手续,为参展企业提供良好的信息交流平台。

三是精心制定预案,组委会根据本届展馆、交通、酒店等特点,制定了大会安全、交通、消防、城管等保障方案,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第三十五届中国植保“双交会”第3次落地福建、首次在榕城——福州市举办,也将是宣传福建省农业植保工作特别是农药械技术推广巨大成就和展示福州会展经济的一个重要机会。

福建省地理位置独特,地处我国东南沿海,连接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与宝岛台湾一水相临,是中国大陆重要的出海口。山海资源丰富,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拥有丰富的动植物和微生物种质资源,享有“南方水果之乡”、“茶树、食用菌品种王国”之美誉。福建是全国首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

多年来,持之以恒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建设生态省宏伟蓝图,出台质量兴茶、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粪污资源化利用、生态农业建设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推动农业绿色发展。

通过扎实开展农作物重大病虫监测预警,持续推进绿色防控,积极壮大统防统治,减量控害取得明显成效,福建省农药使用量连续三年负增长,201720182019年农药使用量分别比上一年度减少5.8%5.7%3%

同时,严格执行新《农药管理条例》,强化农药管理,稳步推进试点县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进展十分显著。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和福州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本届展会筹办,给予了周密协调和大力支持。

35届中国植保信息交流暨农药械交易会组委会:“我们希望,我们也深信,第三十五届中国植保“双交会”在各方关注、关怀、关心下,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说明:文章来源农世界网,经农世界网授权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点击转载申请,违规转载法律必究;转载文章已标注来源和出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