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农高会现场报道:中化农业,线上线下并驾齐驱打造现代农业

农世界网 2019-10-23 来源:农世界网

农世界网现场报道,第26届杨凌农高会于2019年10月22日-26日在陕西杨凌农业高新科技产业示范区举行,中国杨凌农高会由科技部、商务部、农业农村部、林业和草原局、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为期5天,共设8个展馆,其中4个室内馆4个室外展馆,总展览面积18万平方米。

本届展会将吸引全球50多个国家、3000多家企业、8000多个参展项目、1200多家境内外媒体、500多名国内外记者、150万人参展参会。农世界网这次做为参会媒体,将派出6位记者在现场做专题报道。

农世界网记者了解到,本届农高会的主题是:“新农业、新农村、新农民”,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充分发挥杨凌示范区的新优势新作用,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农业合作交流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扩大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农业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D馆为农业高新技术展、国际农业合作展,展览面积2.3万平方米,标准展位650个。分区举办农业科技创新成就展、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展、科技示范园区展、知识产权成果展暨地理标志产品展、外省市农业高新技术展、数字农业展、杨凌农科成果展(含自贸区建设展),以及主宾国国家展、上合组织暨“一带一路”国际农业合作交流展、国际种业展、国际节水技术和设备展等专题展览。

企业介绍

中化农业开创中国现代农业的领先企业为愿景,做中国现代农业服务领军企业、中国品质农业引导者,以科技创造美好农业为使命,依托核心科技,秉承业界良心,实现种植高效、农产安全,让环境更持续、农民更富足、农业更美好。

MAP战略秉持开放,合作,共创,共享的“互联网精神”,广泛汇集优质的现代农业产品和服务资源,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共生共荣的“现代农业服务生态圈”

线下,中化农业通过与本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合作依托本地化服务团队,建设“MAP示范农场”和“MAP技术服务中心”,实现MAP战略落地,依托MAP技术服务中心,中化农业为规模种植者提供涵盖土壤及农产品检测、品种规划、测土智能配肥、定制植保、农机服务、农民培训、智慧农业和农产收储订单、农业金融和粮食安心仓等“7+3”综合解决方案。以MAP示范农场为展示基地,中化农业通过先进的现代农业集成技术,实现“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吸引更多普通农户加入到现代农业的适度规模化经营中来。

线上,中化农业搭建MAP智慧农业平台,发展现代农业服务O2O商业模式。

智慧农业平台集成现代农场管理系统、技术服务中心服务系统和精准种植决策系统,依托线下的MAP技术服务中心的示范农业服务网络,以及技术服务、农业生产和产品海量经营数据,通过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等技术手段,全程追踪、解决服务中心运营和规模种植者农场管理的效率问题;同时,通过持续数据积累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使MAP线下线上服务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实现生产从标准化到精准化再到智能化发展。

农世界网记者:请问中化农业参加过几次农高会呢?

中化农业:这是我们公司第一参加。

农世界网记者:我留意到中化农业的MAP战略,可否请您为我们大致介绍一下?

中化农业:这是基于对中国农业发展趋势、规模化种植主体需求和自身能力的深入思考,中化农业提出了MAP创新战略。该战略在某种意义上是中化公司探索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路线图。希望基于中化农业的产业基础和技术能力,汇集各方资源,整合创新一个模式,为新型农业种植主体和普通农户提供贴身的现代化农业服务。

MAP创新战略的核心,就是依托中化在农业领域积累的技术、产品能力和强大的品牌号召力,通过内外部的资源整合建设“把地种好”的核心能力,附加农产品订单对接和农业金融服务等增值服务能力,围绕规模种植主体提供现代农业综合解决方案。

版权说明:文章来源农世界网,经农世界网授权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点击转载申请,违规转载法律必究;转载文章已标注来源和出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