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先正达CEO傅文德:中国的发展推动了世界的进步

农世界网     2019-07-16 来源:农世界网

先正达CEO 傅文德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经济社会的长足发展书写了史无前例的伟大奇迹。中国为商业和创新的繁荣发展提供了充足条件。这是一个值得瞩目的成就,不仅中国受益,世界其他地方也同样获益。

特别值得赞赏的是,中国农业现代化取得了巨大成就。作为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中国的宝贵经验值得借鉴。

70年风云际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经济社会的长足发展书写了史无前例的伟大奇迹。

从1990年我第一次来中国,到如今每年来华几次,我深刻感受到近14亿中国人的活力。依托世界一流的基础设施、创新和教育,中国各地生机勃勃,到处汇聚着创新元素和正能量。在这里,科技助力中国与世界各地的联通。这种全球化的互联互通处处创造机遇、推动发展。

中国为商业和创新的繁荣发展提供了充足条件。这是一个值得瞩目的成就,不仅中国受益,世界其他地方也同样获益。中国的发展推动了世界的进步,中国经济的增长与繁荣促进了世界的增长与繁荣。

作为一家农业科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我亲眼见证中国一次次成功完成“五年规划”目标。特别值得赞赏的是,中国农业现代化取得了巨大成就。农业现代化需要可持续发展,包括提高主要作物的产量和种植效率,同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提升土壤和水的质量。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成为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

我认为中国的伟大成就之一是确保了粮食安全。中国用仅占世界约7%的耕地,养活了世界约20%的人口。这得益于中国农业生产力的提升、新技术的采用以及支持农产品自由贸易的开放市场。科技能帮助提高农业生产力,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中国致力于引入更先进的农业技术,包括使用高效的农化产品和优质的种子。这有助于满足中国消费者不断提升的食品需求。

开放的市场环境和企业的充分竞争,有利于推动经济健康发展。竞争与合作激励着每一个参与者卓越表现,最终受益的是广大消费者。

今天,中国科研机构、高校以及企业在全球推广农业创新技术方面发挥着愈加重要的作用,比如在杂交水稻和蔬菜育种领域。在技术创新领域,中国从早期寻求获取技术快速发展,发展到如今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开展自主创新。在生物技术、数字农业和提高水资源使用效率等方面,中国都拥有了一大批领先技术。

每个国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因国情不同有所差异。作为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中国的宝贵经验值得借鉴。中国采取措施履行绿色发展的承诺,包括实现农药和化肥使用零增长的目标,以及鼓励资源节约型、土壤保护和生态友好型的农业体系。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在过去70年里,我们见证了中国在各领域的飞速发展。在改革开放政策的推动下,中国积极加强与他国互联互通。中国致力于推动全球创新、增进对话、支持贸易开放和科技交流。在解决世界面临的重大挑战方面,中国还将发挥引领作用并以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作出重要贡献。

(本文全文转载自《人民日报》,人民日报记者牛瑞飞采访整理)

文章授权转载及企业报道,请微信 nsjxms 农世界小秘书,添加时请注明公司+姓名+职位;如有具体作者来源信息,请在作者栏注明文章来源。授权后擅自修改文章内容,经查实后一律追究法律责任,并永久拒绝授权。凡来源于农世界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农世界网所有,文章内容为作者观点,不代表农世界网(m.billygear.com)对其观点赞同或支持。寻求报道,请点击这里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