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蜜蜂TV」获近千万元战略投资,发布蜜村乡村合伙人计划

农世界网     2019-05-25 来源:农世界网

蜜蜂TV创始人 金明德

农世界网5月25日消息,农业知识营销短视频平台「蜜蜂TV」已完成近千万元战略融资,由巅峰旅投投资。

  发布蜜村.乡村合伙人计划

蜜蜂TV创始人金明德向农世界网表示:今天我们在北京举办的2019第四届中国文旅产业巅峰大会上,发布蜜蜂TV"蜜村.乡村合伙人计划",用移动互联网新技术服务方式,链接农业、农村、农民,让农业知识高效地走进田间商户,通过短视频赋能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计划今年在全国以乡村为单位构建全国的“蜜村服务站”,在服务站设立乡村合伙人,以蜜蜂TV蜜蜂号为载体,平台依据大数据做智能分发,将本地村民感兴趣、实用的农业知识做智能推送,将农业知识带进田间每户。同时,当地村民也可以在蜜蜂号内咨询各类知识问题,平台还提供线下农技专家指导服务,与农户陪伴式成长。

金明德还表示,“蜜村·乡村合伙人计划”,核心可以概括为三个关键词:乡村合伙人、大数据智能分发、陪伴式成长。

  蜜蜂TV的定位

金明德表示:去年我曾在“农世界创业大会”上说过蜜蜂TV要下沉到农村市场,要构建一个农村版的分众传媒。

现在蜜蜂TV有两块业务,一个是蜜蜂号,面对的是B端企业用户,为企业提供短视频、内容服务、营销方案三位一体的服务,蜜蜂号的服务包括:视频学堂、营销互动工具、社区、会员、红包等功能,我们叫短视频营销整体化解决方案,企业通过运营蜜蜂号可以吸引自己的精准用户,这部分用户是属于企业的。

另一个业务,是今天发布的蜜村号,我们称为乡村合伙人计划,面向的是C端农户,为农户提供免费的视频知识内容窗口,这是属于蜜蜂TV平台的用户,当用户量足够大时,我们可以为所有下沉到农村的企业提供精准广告投放服务。

蜜蜂TV的商业模式一直是做知识营销,现在定位还是传播农业知识,短视频传播的是知识,同时也带着广告属性,这是我们一直以来的理念。

蜜蜂大学

  蜜蜂大学

如何利用互联网新营销方式驱动企业自身业务增长?如何精准洞察农业发展未来的消费趋势,把握新营销时机,走在行业前列?品牌难做,用户难搞,如何利用社群思维、内容营销实现品效合一,让用户自发帮你传播?刷屏事件、网红品牌背后的商业逻辑及实战方法又是什么?企业转型升级、提升销量、降低成本,营销创新……这些关键词对农业人来说,依然是亟待破解的难题。

蜜蜂大学是蜜蜂TV开设的面向未来的营销创新基地。以传播知识为己任,汇集行业内外顶尖专家,构建系统化的互联网营销知识体系,传授营销创新思维,全心全意为农业行业培养具有互联网思维和全球化视野的创新人才。

  关于巅峰旅投

据悉,巅峰旅投为云峰基金旗下产业资本,做为国内知名的旅游投资运营综合服务商,致力于旅游景区的投资运营,创造了享誉业界的“投”、“建”、“运”(投资、建设、运营)全程服务的“巅峰模式”,为景区提供专业化、标准化、品牌化的连锁运营服务。

截止目前,公司综合运营过的景区累计达到80余家。其中巅峰旅投及其投资合作公司运营过的5A景区17家、4A景区30余家、省级景区若干。

巅峰旅投总经理李彬表示:巅峰旅投一直关注产业赋能领域,属于产业资金,主要做文旅投资,文旅同时跟乡村振兴相关,蜜蜂TV是针对农业知识的互联网项目,同时可以面向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做很多落地服务,通过短视频知识为农村、农民赋能,能与巅峰智业的项目上下联动紧密结合。

  关于蜜蜂TV

2018年5月,在蜜蜂TV项目启动时,农世界网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蜜蜂TV是一家专注于农业领域的知识短视频平台,主要是针对农业产前、产中、产后业务需求场景的痛点,提供1-3分钟有用、有趣、看得懂的农业知识短视频。

核心业务都是围绕着‘知识’来进行,一方面面向B端农业企业赋能,为农企提供三位一体的知识营销服务,让企业的营销更简单。另一方面面向C端农户,通过蜜村乡村合伙人计划,让农业知识走进田间每户。

蜜蜂TV自去年5月上线以来,历经一年时间的发展,已服务2000+家企业,覆盖500W精准种植户,签约1000+位农技专家,原创PGC农业知识短视频2000+条,全网播放量累计播放量达5亿次。

农世界网报道过关于农业知识服务的企业:有直接面向农业农村知识付费培训教育的平台天天学农,成立第一年,就获得经纬中国、长策资本等投资机构的三轮融资;还有通过农技知识问答服务的平台云种养我会种农医生农保姆等,还有最近报道过下沉到农村市场的媒体平台农广传媒

经过近几年消费分级的影响,消费者对高质量农产品的需求增大,生产者需要了解更多新技术、新知识的诉求越来越强烈,农业农村知识教育问题和市场已经得到行业人士、投资机构的关注。

文章授权转载及企业报道,请微信 nongshijie1 采访小助手,添加时请注明公司、姓名和来意;如有具体作者来源信息,请在作者栏注明文章来源。授权后擅自修改文章内容,经查实后一律追究法律责任,并永久拒绝授权。凡来源于农世界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农世界网所有,文章内容为作者观点,不代表农世界网(m.billygear.com)对其观点赞同或支持。寻求报道,请点击这里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