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华为X-Labs发布《联网农场智慧农业市场评估报告》

农世界网    华为 2019-01-10 来源:农世界网

华为X-Labs实验室在2017年6月初发布了《联网农场-智慧农业市场评估报告》,从市场空间、价值链、电信运营商的机遇、基于物联网的智慧农业方案、应用案例、前景等多个维度,给出了智慧农业市场的概况。

报告预测,到2020 年,智慧农业的潜在市场规模有望由2015 年的137 亿美元增长至268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4.3%。中国一直是农业强国,而“联网农场”是农业的未来,这一理念必定在农业领域掀起一场巨大的革新,“联网农场”潜力无限。

随着传统农业领域ICT技术的应用,未来通过IoT技术来实现对农业生产关键要素的精准测量以及精细管理也将变得越来越普及。譬如,传感器可以通过实时的信息交互获取土壤,作物,空气等农业基础信息,预测气候模式以及监控农机设备等。这些实时的海量IoT数据将驱动并引导农民在合适的时间做出最优决策,提升农业生产效率以及农作物产量,最终实现农业的智能化。

报告还指出智能农业丰富的IoT应用给运营商带来了市场机遇。 其中包括精准耕作,可变速率技术 ,智能灌溉,无人机,智能温室,产量监测,畜牧监测,支付系统,信息平台和农业贸易平台等。 此外,报告结合当前运营商在智能农业方面的业务案例与创新实践来展示面向智能农业IoT解决方案的优势以及市场潜力。

文章授权转载及企业报道,请微信 nongshijie1 采访小助手,添加时请注明公司、姓名和来意;如有具体作者来源信息,请在作者栏注明文章来源。授权后擅自修改文章内容,经查实后一律追究法律责任,并永久拒绝授权。凡来源于农世界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农世界网所有,文章内容为作者观点,不代表农世界网(m.billygear.com)对其观点赞同或支持。寻求报道,请点击这里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