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巴西农业科技市场版图:338家在农业行业创新的初创公司

农世界网     2018-07-16 来源:农世界网

编者按:Francisco Jardim是巴西agtech风险投资公司SP Ventures的创始合伙人。与CentroUniversitárioFEI合作,在他的同事Agtech Garage,Pulse,Usina,Esalqtec和Agrihub的帮助下,Jardim展示了巴西Agtech市场地图,并提供了巴西农业科技创业生态系统发展的见解。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巴西已从粮食净进口国转变为农业强国。它已超过澳大利亚和加拿大,成为地球上第二大农业出口国。这个南美洲国家是世界上最大的橙汁、咖啡和糖生产国,其次是大豆、乙醇和牛肉。

在出口方面,巴西在大豆、牛肉、家禽、咖啡、糖、乙醇、橙汁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在玉米方面排名第二。巴西也是棉花、猪肉和可可的五大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可以肯定地说,巴西的火车头是农业综合企业。

它是经济中最具活力的发动机,约占该国出口的50%,占GDP的23%。该部门已经变得如此全球一体化,对国内经济非常重要,它使自己免受该地区经济和政治波动的影响;巴西面临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之一,2016年GDP下降超过3.3%,农业综合企业GDP增长超过3%。

  巴西在农业方面的成功

巴西农业部门的成功往往归咎于政府对亚马逊的猖獗支持和森林砍伐,这不能说明事实:历史上,巴西国家对农业的支持占农业总收入的5-7%,相比之下,美国为10-12%,欧盟为25-30%,经合组织国家为25-26%;亚马逊的核心农业增长距离热带雨林1000公里,相对来说没有受到影响。

科技突破也为这一成功做出了贡献。 EMBRAPA(巴西农业研究公司)由政府于1973年成立,是世界上最大的热带农业研究机构,为巴西农民开发了数百项创新。

但也许它唯一最重要的贡献是巴西半干旱塞拉多地区从不稳定的土地到世界新的粮仓的史诗转变。这涉及大量施用石灰和根瘤菌的繁殖以降低土壤酸度和固氮。

EMBRAPA还通过基因改良的臂形草和大豆植物在生物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使其非常适合半干旱地区。这使得该地区今天的大规模牲畜和粮食生产活动成为可能。

巴西农业产业的另一个重要研究机构是圣保罗大学着名的Escola Superior de Agricultura Luiz de Queiroz(ESALQ)。该学院一直被评为世界五大农业科学大学之一,与荷兰的瓦赫宁根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和康奈尔大学以及中国农业大学合作。

ESALQ帮助圣保罗州皮拉西卡巴市改造成巴西农业科技生态系统的门洛公园,该公园将成为世界上最令人兴奋的农业科技生态系统之一。

  巴西的农业科技生态系统

Piracicaba是巴西农业科技生态系统的重要支柱。

世界上最大的糖和乙醇集团Raízen于1936年在该市的河谷成立,与阿根廷加速器平台NXTP Labs和SP Ventures合作,在该市推出了一个名为Pulse的agtech加速器。在第一轮非常成功之后,Pulse正在开始其第二批创业公司。

该镇还拥有一个科学园区和一个创业孵化器 ,在ESALQ内主要由agtech公司居住。位于市中心的是AgTech车库,也许是拉丁美洲最重要的agtech中心和智库。

巴西技术基础设施的改善,如连通性,移动渗透率,卫星图像和数字扫盲,是发展该国农业技术生态系统的关键,使企业能够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为巴西农民带来新产品和解决方案。 2012年至2017年间,智能手机普及率从16%上升至70%以上。

巴西农业科技生态系统的另一个关键支柱是广泛的参与者。生态系统中充斥着由网络良好的企业家创建的本土科技公司,他们对当地文化,基础设施和农艺特性有着敏锐的理解,解决了该地区的核心问题。建立一家公司已成为许多优秀人才的最佳职业选择,对这个行业感兴趣的投资者社区也在增长,我们将在后面的文章中讨论。

在SP Ventures,我们在2007年至2014年期间筛选了54家农业科技创业公司。但在2015年至2018年2月期间,我们筛选了超过400家。不仅交易流量增长爆炸性增长,而且质量也随着人才库的增加而显著改善。

根据农业供应链在创业公司运营的位置,农业科技创业园区可分为三个宏观细分市场。

  2018年巴西农业科技市场地图

1.在农场之前

农业科技初创公司的综合网络,包括投入品制造商(即种子、益虫、微生物、肥料和植物营养),数字采购和前沿诊断(即基因组学等),设备共享平台,以及金融科技与农的交叉点,其中资本是开展农业活动的基本投入。

创业案例:

Promip:来自ESALQ的Entymology部门,该创业公司拥有巴西宏观生物市场最大的产品组合,并得到ESALQTEC&SP Ventures的风险投资支持

BartDigital:利用区块链技术消除和破坏巴西的易货贸易债务市场,每年价值超过500亿美元,并得到Brazillian加速器Startup Farm和SP Ventures的支持。

2.农场内

这包括农场管理软件,大众教育平台,侦察和虫害监测平台,遥感和图像数据处理(即物联网,无人机等),设备和机械。

企业案例

InCeres:是一家土壤肥力云处理公司,拥有超过500万公顷的原始数据,演变为引领整合肥料供应链的数据科学革命,以及由Tech Farmers Fund,Ag Angel Syndicate和SP Ventures支持的风险投资。

Solinftec:甘蔗行业中主导的物联网平台,整合和数字化农业运营的各个方面,目前正在发展成为一个名为Alice的AI平台,以及由TPG ART和AgFunder支持的风险投资。

Aegro:巴西领先的农场管理系统,与专有的害虫监测侦察相结合,并由WOW Ventures,ABSEED Ventures和SP Ventures提供风险投资。

Horus Aeronaves:是第一家在LATAM工作的无人机即服务公司,基于专有的高分辨率现场图像分析解决方案,建立遍布巴西的授权运营商网络,并由Darwin Accelerator支持风险投资( CVentures)和SP Ventures。3.农场之后

随着食物离开农场,分布和交易,加工,能源,可追溯性和食品保证,存储和监控,餐饮市场和食品创新的庞大网络符合新的消费者需求。

企业案例:

Ifood:LATAM最大的餐厅市场,由Innova Capital和Naspers提供支持。

Aimirim:Fermentation 4.0平台,将AI和机器学习带入乙醇生产的工业部分,并成为Pulse的第一个队列的一部分。

文章授权转载及企业报道,请微信 nongshijie1 采访小助手,添加时请注明公司、姓名和来意;如有具体作者来源信息,请在作者栏注明文章来源。授权后擅自修改文章内容,经查实后一律追究法律责任,并永久拒绝授权。凡来源于农世界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农世界网所有,文章内容为作者观点,不代表农世界网(m.billygear.com)对其观点赞同或支持。寻求报道,请点击这里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