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洋数据」通过AI+物联网,己为1500亩经济作物提供服务

农世界网     2018-07-10 来源:农世界网

云洋数据大棚应用案例

2018年中国设施蔬菜种植面积已达到6000万亩,达3000万设施大棚,高端果蔬经济作物每年以10%扩建,围绕设施农业全产业链形成的市场价值达到万亿规模以上。

但是设施大棚农业面临盲目生产、种植缺乏标准、肥料和农药不合理施用、产品品质无法保障、流通销售环节不透明、人工投入大,迫切需要提供科学的种植生产标准、有效的物联网设备来解放劳动力,通过“新农具”手机,通过农业AI操作系统来实现农业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

农业AI种植管理系统

云洋数据成立于2013年12月,以AgrSmart农业AI 操作系统作为大脑,以作物生长需求为核心,结合AI算法、机器视觉、深度学习与智慧物联系统设备形成智能决策与控制,实现“系统智能决策、设备替代人干活”的生产目标。

以AgrSmart农业AI 操作系统作为大脑,监测设备作为触角,智能卷帘机、智能放风机、智能植保机和智能水肥机等作为手脚,构建种植生产园区生产种植标准化、供应商服务体系化、服务商服务数据化、流通商数据透明化的闭环生态体系链。

移动端操作界面

  云洋数据行业解决方案

云洋数据CEO赵洪啟告诉农世界网,操作系统决策与智慧物物联设备为种植户、农业服务供应商、农资企业、植保企业、流通企业、政府及科研单位等提供解决方案,可以为农场节约人工成本50%、农药和化肥减少30%、品质提升收入增加30%

目前系统主要应用于番茄、黄瓜、茄子、辣椒、草莓、樱桃、羊肚菌等七大经济作物。截止2018年6月已经为北京绿富农专业合作社、北京泰华芦村种植专业合作社、河北乐亭绿昕农业、福建罗源合作社、内蒙古等全国20余家园区及大中型种植企业提供服务,覆盖面积达300个大棚,种植面积1500多亩。

  云洋数据执行团队

赵洪啟,云洋数据总经理创始人,北大硕士,光华EMBA,通信行业从业15年,服务于华为、大唐等通信设备研发企业,具有大项目和大团队管理经验。崔友林,运营总监、产品总监,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硕士,十年农技、市场服务等工作经验,曾服务于农服企业,副总经理。植物模型标准和服务体系的建立参与者。

曹晓荣 ,市场总监,十年数字芯片设计和市场应用推广经验,熟悉CPU及周边IP,擅长不同领域的芯片应用方案设计和市场推广。刘清华,研发总监,资深架构师,双学士,十五年研发,构架平台能力与系统资源配置经验丰富

农业AI种植管理系统(简称AgrSmart),以作物生长需求为核心,结合AI算法和智慧物联智能控制,实现“系统智能决策、设备替代人干活”的智能生产目标,让人类生活更健康。 对于未来农业行业,农业智能操作系统以及农业物联网是大势所趋。

云洋数据正在寻求天使轮融资。

文章授权转载及企业报道,请微信 nongshijie1 采访小助手,添加时请注明公司、姓名和来意;如有具体作者来源信息,请在作者栏注明文章来源。授权后擅自修改文章内容,经查实后一律追究法律责任,并永久拒绝授权。凡来源于农世界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农世界网所有,文章内容为作者观点,不代表农世界网(m.billygear.com)对其观点赞同或支持。寻求报道,请点击这里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