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大蚯蚓科技」为农户提供定制化农业生产技术打包服务

农世界网     2018-02-01 来源:农世界网

大蚯蚓科技CEO 李迅

这是《农世界网》筛选报道的第 1152 家创业公司

中国土地耕种面积在5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大约有460万户,耕种面积在10-50亩的中等种植户大约有2000户。当小农经济转变成商业行为之后,传统的经验式耕种便不再适用。和所有行业一样,数据对农业生产过程来说也有至关重要的指导作用。

虽然数据农业目前市场还处在教育阶段,但未来商品化的农业企业一定会是大数据为导向的公司,在数据农业领域仍然给创业者们留有许多机会。

目前和农业数据相关的企业包括农博创新联点数据科百科技大气候农业东方生态云洋数据等农业科技企业,在国外,则有孟山都这样的大型农业综合性企业。虽然切入点不同,但大多数都是用物联网、AI等技术指导农业发展。

大蚯蚓科技(以下简称大蚯蚓) 创始人李迅博士在美国从事了10年的农业数据分析工作后,参与了孟山都农业大数据业务早期规划,非常熟悉其不同服务板块的技术内涵。

看到国内市场前景广阔,在2017年正式启动了大蚯蚓科技,从农业物联网和数据分析、AI等方面切入,为农业企业提供数据分析服务。 大蚯蚓的业务板块对标孟山都公司相关业务,目前主要涉及的业务包括:

  大蚯蚓目前主要涉及的业务

农业物联网:大蚯蚓已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农业物联网和软件平台,2017 年 11 月落地第一代可共享农业物联网设备,并于 12 月投放市场。

农业AI:大蚯蚓于2017 年 8 月建立拥有数十万张图像的玫瑰和玉米病害基础图像数据库,12月已实现玫瑰和玉米病害 AI 识别。

数据服务:大蚯蚓已完成开发其基于农业物联网和其它大数据的云端大数据管理、分析和发布系统。

李迅博士告诉36氪,基于公司的已研发完成的技术,大蚯蚓主要针对大、中型种植户和设施农业等客户提供个性化的生产端数据监测及分析服务,其农业大数据分析服务包括项目规划、长势评估、生产决策优化、天气预报、病虫害防治等。

  大蚯蚓已落地的产品

农业环境监测物联网设备:大蚯蚓自主设计研发的物联网气象站可以监控田地中的温度、湿度、光照、风力等环境信息;土壤监测仪则可以实时监控农田土壤的水分、肥力、温度等信息,并可以将数据实时发送到用户的手机端。截止2018 年1 月,物联网设备共享数据服务已覆盖100 万亩农作物。预计2018年3 月将推出第二代物联网产品。

实验室:大蚯蚓于2017年8 月在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建立了土壤和植物分析实验室,为科研机构、农业公司及农户提供土壤检测和病害诊断服务,并提供专业土壤营养管理指导意见。已开始为数家云南大型花卉企业提供专业土壤和基质检测服务,替代荷兰检测服务商。

共享气象数据服务:大蚯蚓目前的一个to C端业务,服务以小程序呈现,用户在注册并选择气象站后可以访问附近的气象站的实时监控数据。目前该项服务免费

盈利模式方面,大蚯蚓目前主要按照服务覆盖面积进行收费。李迅表示,随着作物、用户、服务的需求的不同,大蚯蚓能提供多种定制化物联网和数据服务。目前付费用户大部分集中在云南地区。

目前大蚯蚓团队主要包括农业技术服务,实验室、AI研发、IT软硬件。核心管理成员大多是有多年农业背景的海归,曾服务美国拜尔,孟山都,新西兰SEEKA等公司,IT技术团队则长期从事物联网传感器开发,互联网+及人工智能等前沿应用开发。

CEO李迅博士是美国回声预报有限公司( Echo Forecast, LLC) 联合创始人及技术总监,为美国拜尔,孟山都等公司提供农业大数据分析和咨询服务达10年之久,在农业大数据领域有较深的经验和资源。

大蚯蚓于2017年8月完成了由北京创见资本、亿洲资本和几位个人投资人投资的6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后估值3000万元。目前正在寻求新一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新一代物联网和AI研发,实验室扩建,以及人员扩充。

文章授权转载及企业报道,请微信 nongshijie1 采访小助手,添加时请注明公司、姓名和来意;如有具体作者来源信息,请在作者栏注明文章来源。授权后擅自修改文章内容,经查实后一律追究法律责任,并永久拒绝授权。凡来源于农世界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农世界网所有,文章内容为作者观点,不代表农世界网(m.billygear.com)对其观点赞同或支持。寻求报道,请点击这里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