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聚土网」获千万元A+轮融资,重点拓展土地流转交易金融服务

农世界网     2017-05-10 来源:农世界网

【农世界网报道】土地流转交易平台“聚土网”已获得由京东金融领投,老股东跟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该公司曾于2016年8月获得祥峰投资、曲速创投、众海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2015年8月获得中路资本的数百万元天使投资。

聚土网的核心是土地流转,本质是农村资产交易的平台,其采取自营为主的模式,在山东、湖北、安徽、四川、重庆、河北(本月进入)部署了300余人的线下团队,提供找地、挂牌、预约看地、撮合,权证、法务等交易服务,2016年已经完成上千万元的营收。

该公司在2016年10月就开始与京东金融合作,尝试放出第一批土地租金分期贷产品,目前已经走完资金回收周期。获得京东金融投资后,双方将继续在农村资产交易的场景下,植入京东的金融产品,使土地交易场景和土地金融结合。

数据显示,目前全国三分之一的土地已经流转,且每年新增流转面积数千万亩。而99%的耕地租金都是按年交付,对于聚土切入的“200亩上下适度规模”农场主而言,单笔贷款达10-20万元,分期支付有利于用更灵活的资金投入生产。

随着土地确权推动其作为不动产加速流转,还存在更大的增量市场,聚土网主要面向适度规模农场,这一群体目前占中国规模化经营主体的60%左右,如果不计新疆、蒙古、东北地区,则占93%比重。

相比于加盟模式,自营模式使聚土更便于通过团队采集风控数据,同时,土地流转交易服务费已经使其盈亏平衡,足以覆盖风控调研成本。同时,其交易平台还具有两权抵押的资产处置能力。

“土地流转在整个产业链的最前端,离农村的人和地最“近”,这就是我们在土地金融方面最大的优势”,聚土网CEO田靖隆称,“算上交易服务+金融服务两块业务,预计2017年营收可以做到2016年的数倍。”

文章授权转载及企业报道,请微信 nongshijie1 采访小助手,添加时请注明公司、姓名和来意;如有具体作者来源信息,请在作者栏注明文章来源。授权后擅自修改文章内容,经查实后一律追究法律责任,并永久拒绝授权。凡来源于农世界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农世界网所有,文章内容为作者观点,不代表农世界网(m.billygear.com)对其观点赞同或支持。寻求报道,请点击这里

参与讨论

所有评论

热门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