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2017年企业服务的春天,我们将看什么?

    番茄酱小猪 2017-01-12 来源:

[ 导读 ] 2015年中国SaaS市场融资总额达到40亿元,累计上百起投融资事件

过去一年,整个资本市场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中晚期的募资挑战都比较大,但企业服务这个领域,在海外还是一如既往的火爆。

2015年是中国企业服务的元年,2016年是中国企业服务浪尖风口,2017年必然是中国企业服务的春天。春天已悄热走近,企业级SaaS市场生机勃勃,百花齐放呢。

2015年,中国SaaS市场融资总额达到40亿元,累计上百起投融资事件,SaaS在资本市场一时风光无限。

在企业高效运营管理需求、移动互联网应用条件不断成熟等多方因素推动下,市场规模仍将保持高速增长,2016年市场规模已超过300亿元人民币。

可看来2017年SaaS服务市场明媚的春天真的来到了。

企业服务领域是否受到了资本变化的影响?海外企业服务领域并购火热,其原因如何呢?中国企业服务是热潮浪尖风口,又能如何赢得独角兽?

  海外企服 募资高歌 并购火热来源于经纬中国

在去年,差不多有将近 10 家企业服务相关的公司在美国成功 IPO,募资超 50 亿美金,总市值超 220 亿美金。

并且上市时都被二级市场强烈追捧,像 Nutanix,Coupa,Twilio 等几家公司在上市当天或者是上市前一周都超过了发行价的 100%。

私募市场中后期企业服务类公司持续大额融资,主要归功于这些公司的商业模式,他们的商业模式是充分被证明的,而投资者对他们存续和商业价值也是充分认可的。

来源于经纬中国

而并购在过去一年更为火爆,企业服务类公司被并购总值达 500 亿美金,像 LinkedIn 200 多亿美金被微软收购,Oracle 93 亿美元收购 NetSuite ……

这些天文数字的背后,代表传统的IT巨头已经意识到,下一代的基于云、基于 SaaS 的这些新型企业,对他们是极强的威胁,所以他们急于把这些公司收入囊中。

新一代的企业服务公司,大多数都是在 20 亿到 50 亿美金估值时被并购,也有很多是上市前后被并购,这是为什么?因为他们在美国自然发展的过程中都碰到了很明显的天花板,最终卖给了自己想要颠覆的对象,像微软、SAP 这类发展了 30 年甚至 50 年的巨头。

  国内企服 浪尖风口 众夺独角兽

在国内,所有的创业公司服务公司是没有这个天花板的,企业服务数据是很有意思的。

据相关统计:全球IT支出的90%来自财富前2000强,9%的来自2000到2万强,剩下的企业占1%,所以假设你在企业服务的目标客户,不是全球IT前2万强以上企业,或者中国前2万强以上的企业,那么你面对的只是整个市场的1%,甚至都不到。

国内企业达到2500W+家,其中企业服务厂商达到300余家,包含BAT企业服务厂商在内,由此可见这个盛宴很诱人,战场很残酷啊。

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国内企业级服务尽管有万亿级市场,然而当前知名的2B服务企业传统几家都才刚到十亿左右,国内还没有一家2B企业规模达到“独角兽”级别,从这个方面来看,SaaS企业的发展有着巨大的想象空间。

  最终企业服务还是要赢在产品和技术上

最终企业服务还是赢在产品和技术上,这句是话给国内的企业服务。国内投资市场肯定远远低于海外资本市场,因为没有海外投资人那么慷慨大方,最根本的还是刀光剑影,拼一下产品和技术,这样才有资本和投资人谈话。

首先说产品,如果你的服务产品是达到百人量级与千人量级,甚至万人量级级别层面肯定不一样。

因为服务百人是中小企业服务商,那服务千人甚至万人量级肯定是大企业服务商,这样才能最优先占据市场更大占有率,如果你的竞争对手天天在服务几十人的企业,那么他肯定会疲于奔命,永远都不可能进到你面前和你一同争夺市场蛋糕。

再就是功能多元化,多样化,可以击破企业现状的痛点,统一通信UCCC---百川云客服中心/云电销中心专业从事通信产品研发和解决方案的云通信服务商,完美融合CRM和呼叫中心,开启智能通信时代。

再者说技术,如果你们研发技术团队过于硬,都是精兵强悍,那么产品肯定很赞,就算产品定位方向再好,没有核心研发团队也是白搭工夫,如: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企业级SaaS服务的春天来了,不是前些年的叫春,不是一枝独秀,而是百花齐放,2B市场的独角兽也许就隐藏在这里面。

求报道:你的项目也想被报道,点击这里
我声明:我们尊重行业规则,文章都有注明作者来源;农世界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作者和来源。

热门文章

入驻农世界,你将获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