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什马金融与京东金融合作,为农村电动车经销商提供信贷服务

零壹财经    士小文 2016-08-10 来源:零壹财经

尽管农村金融业务操作困难,口号很多,业绩很少,但市场探索的步伐并没有停止。

近日,什马金融与京东金融宣布双方将在农村金融领域共同合作,双方将以电动车经销商为切入点,共同探索农村电动车的消费信贷市场。

什马金融成立于2015年1月,总部在上海,2015年11月,完成峰瑞资本、顺为资本的A轮融资。其主要为农民群体提供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等新能源交通工具的消费信贷服务。模式为B2B2C,即连接农民用户、车辆经销商与金融机构,提供助贷服务。

根据官网介绍,什马金融瞄准8亿农民群体,主打产品是“免息宝”和“信用袋”,其中,免息宝针对买车用户,为其提供消费分期服务,信用袋针对经销商,为其提供最高200万的进货周转金,目前业务已经覆盖全国28个省,合作网点3000多个。

从京东方面来看,去年上半年,其提出农村电商“3F战略”,即工业品进农村战略(Factory to Country),生鲜电商战略(Farm to Table)和农村金融战略(Finance to Country)。同时,针对农村特点和农民需求,京东金融已经在农村开展了多种金融业务。如在农业生产环节,提供农户从农资采购到农产品种植,再到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金融需求;在农村消费生活环节,则向农民提供信贷、支付、理财、众筹、保险等全产品链金融服务。

关于合作,什马金融方面表示,是因为双方有共同服务于农村的情怀理念,在培养农村金融市场、满足农村人口的信贷需求、逐步打造普惠金融体系方面达成了共识。

声明:农世界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农世界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农世界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农世界网的追责。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