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贵州牵手淘宝大学 培训1800名县域干部

天下网商    农小弟 2016-07-28 来源:天下网商

今年夏天,贵州全省干部将迎来一门重要的暑期必修课。7月27日至8月底,在贵州省委组织部和贵州省商务厅的组织下,阿里巴巴旗下核心教育培训部门淘宝大学将走进贵州9个地州市,开展9期“互联网+县域”电子商务大讲堂,为全省干部送去县域电商发展的最新理念和知识。

7月27日,首期“互联网+县域”电子商务大讲堂在贵州省贵阳市正式开班,来自贵阳市的党政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电商领导小组成员、电商办成员以及当地优秀电商企业负责人等200人参加培训。为期两天的培训期间,淘宝大学县域电商特邀专家将围绕县域电商趋势和机遇、“互联网+县域”顶层设计、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农产品上行解决方案、案例解读等方面进行授课。

随后的一个月内,淘宝大学“互联网+县域”电子商务大讲堂还将陆续走进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铜仁市、毕节市、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实现贵州省县域电商培训所有地州市全覆盖。按每期课程200名学员计算,此次电子商务大讲堂将累计培训1800名贵州省县域干部。

据悉,一个月动员全省干部充电“触网”,无论是对贵州省还是淘宝大学都是首次。“贵州省是第一个和淘宝大学合作举办‘互联网+县域’电子商务大讲堂的省份,当地政府不仅积极发展电子商务,更高度重视领导干部的电商培训,理念非常先进,令我们印象深刻。”淘宝大学县域课程负责人何兵权表示。

2015年8月,省委书记陈敏尔在贵州省电子商务发展大会指出,发展电子商务有利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有利于改变农村发展面貌,是贵州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战略选择。之后贵州省各市、自治州纷纷开展县域电子商务,助力黔货出山,促进当地经济增长。

同时,各级政府积极组织政府干部参加淘宝大学县长电商研修班,截止到2016年7月, 淘宝大学县长班总计举办57期培训2335人,仅贵州省就有来自9个地级市75个县市区的221名政府领导干部参加,是全国组织参加县长班培训人员最多的省份,和淘宝大学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此次贵州省联手淘宝大学在全省开展“互联网+县域”电子商务大讲堂,旨在进一步强化全省各级政府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对电子商务、特别是县域电子商务的认识,推动贵州省县域电商进一步科学、有序发展。用淘宝大学县域课程负责人何兵权的话说,这是“一通到底”的统一认识,认识统一则行动统一,贵州省有望迎来县域电商的全面爆发。

在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战略的点燃之下,全国广大县域的电商经济目前正呈现如火如荼的发展之势。作为阿里巴巴集团农村电商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淘宝大学不仅培育县域人才基础,更与政府一起商讨构建县域电商发展的顶层设计,通过引入阿里平台丰富资源,搭建县域电商全生态,帮助推动县域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截止2016年3月,农村淘宝已开县点311个,其中参加县长班培训的县域183个,占比58.8%;截止2016年3月,农村金融已合作市县184个,其中参加县长班培训的市县116个,占比63.0%。

淘宝大学为政府提供电商培训自上而下的全面解决方案,帮助政府学习前沿的电商知识,统一认识发展本地县域电商。已有培训项目包括“市长‘互联网+’高级研修班”、“县长电商研修班”、“县域干部培训班”。此次推出的“互联网+县域”电子商务大讲堂采取当地办学方式,覆盖面更广,针对性更强。据悉,继贵州省之后,淘宝大学还将与多个省份联合举办“互联网+县域”电子商务大讲堂,这个夏天,全省干部齐上电商课的场景将在更多省份上演。

声明:农世界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农世界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农世界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农世界网的追责。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