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翼龙贷“合作制” 未来农村金融新思路

闽西新闻网    农小二 2016-07-13 来源:闽西新闻网

农村金融被金融界公认为难啃的“硬骨头”。

由于地理环境以及发展现状等原因,有着征信难度大、融资成本高,不良和坏账率居高不下等问题,这让传统的金融机构不敢轻易尝试农村金融这块“盲区”;另外,传统金融机构的高利率以及放款过程持续时间长的现象也加重了农民“贷款难”的问题。

与其他企业不同的是,翼龙贷独具慧眼。

不仅看出了农村地区潜在的巨大市场,而且在重重困难面前迎难而上,经过实地考察研究创造性的提出了“同城O2O+合作商”的模式。凭借这种“合作制”,翼龙贷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并且为未来的农村金融发展提供了一种新思路。翼龙贷成功的将互联网金融和“泥腿子”绑在了一起。

所谓翼龙贷“合作制”,其实就是将“同城O2O”模式嵌入互联网金融平台,开展农村金融驻点服务,将“线上信息撮合”与“线下风险防控”相结合。具体而言,就是借款用户在设有翼龙贷合作商的地区申请借贷,该地合作商对借款用户进行详细的贷前调查和周到的贷后管理,而交易完全在线上进行。

经过9年时间的辛苦耕耘,翼龙贷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有数据显示,截止目前,翼龙贷通过网贷平台向农户发放贷款总额已经突破150亿元人民币,其中95%的款项都流向了“三农”。另外,翼龙贷已经帮助20多万农户撮合到资金,让60万农民实现了就业。

更值得一提的是,翼龙贷平台已覆盖了中国大陆除青海、西藏、新疆之外的全部省市区,共计1000多个县区,部分网点已经下设到村级。农民不用走出村口即可享受方便快捷的互联网金融服务,这也是翼龙贷“合作制”在农村的价值体现。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翼龙贷的“合作制”在农村深入发展,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这就是最好的检验结果。我们有理由相信,翼龙贷的“合作制”在今后会发展壮大,不仅会帮助更多农民实现脱贫致富,同时为农村金融的发展也提供了一种新思路。

声明:农世界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农世界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农世界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农世界网的追责。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