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有间厨房:获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中央厨房+小厨房的O2O外卖平台

亿欧网    郭铭梓 2016-07-11 来源:亿欧网

7月11日消息,中央厨房+小厨房的O2O外卖平台---有间厨房创始人庞丹丹向亿欧透露,日前已完成数百万的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有间厨房菜单研发设计和无添加草本调味品的研发,同时建设中央厨房及供应链体系和基于ISO22000食品安全体系的标准化全流程,并搭建物流接驳配送体系。

打包是外卖出现的最早形式,虽然古老,但却延续至今。在美团外卖等一批团购网站出现之后,外卖基本上成为了现代人的一种生活方式,正因为方便快捷,外卖也成了填饱肚子、随便凑合的代名词,科学营养的外卖在市场上极度稀缺。

正是看中这一市场空间,庞丹丹于2015年10月改变了有间厨房原有的线下实体模式,建立中央厨房+小厨房的O2O外卖模式。中央厨房主要进行食材的洗、切、配和半成品加工,再由配送员将半成品送往各地的小厨房烹饪,最后由外卖员将成品在一小时内送达客户。

有间厨房的销售渠道主要是第三方服务平台美团外卖、饿了吗和百度外卖以及自有公众微信号。据有关数据显示,有间厨房80%的客户来源于线上,另外20%是企业团膳客户和专业健康机构的膳食服务落地客户。其线上客户销售转化率为52%,复购率为56%,其中每月消费四次的客户占比28%,消费8次的占比18%,消费10次的占比12%。

庞丹丹告诉亿欧,中央厨房+O2O模式其实很早就有企业在做,不过很快就被市场淘汰掉,原因在于价格低和客户缺乏粘性。有间厨房由于前面三年的实体经营经验,加上严格按照美国荷尔蒙饮食技术烹饪食材,即使外卖定价高,客户粘性也极高,而这一批老客户也是有间厨房转型之后重要的客户源。目前市场上也有人在做营养膳食的外卖配送,不过他们配送的是半熟食成品,由客户自主进行微波炉加热,这会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食物的口感。有间厨房严格按照美国荷尔蒙饮食技术进行食物的搭配、选材和烹饪等,满足关注饮食结构、对选材和烹饪有讲究的人群需求。

据亿欧了解,创始人兼CEO庞丹丹是一名美国荷尔蒙饮食技术的研究与践行者,担任多家健康管理机构和营养师培训机构的特约膳食讲师,秉持着通过膳食提升健康的理念,帮助他人改善体质的效果显著。创始人兼CTO彭宇星专注移动互联网传播及线上运营多年,拥有大型国有通信企业十六年下下连锁实体运营经验和丰富的IT系统架构经验,能有效聚合线上线下资源达成销售及传播。

天使轮融资完成后,有间厨房将专心完善中央厨房,打造供应链,摸索运营模式,提升线下客户服务质量。其中下半年的主要任务是完成全市的加盟门店布局和建设。

业内人士表示,有间厨房的模式并不新鲜,类似企业有很多,盈利点主要来自于营养便当的正当毛利。

声明:农世界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农世界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农世界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农世界网的追责。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