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好色派沙拉:线上与线下并行,获2200万元A+轮融资

36kr    人人酱 2016-07-11 来源:36kr

今日,位于深圳的“好色派沙拉”团队向36氪独家透露:已在近期完成了 2200 万元的 A+轮融资,由东方富海、华诺创投、FreeS联合投资。项目曾在去年8月份完成了由东方弘道领投、峰瑞资本跟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此前曾获得过IDG的数百万天使。

所谓健身,三分靠练,七分靠吃。“如何吃”才能不辜负健身房里的挥汗如雨,将好身材留住,是个困扰不少人的难题。针对这个痛点,市面上涌现了不少主打健康生活方式的互联网餐饮品牌,比如 HeyJuice,纯悦生活、甜心摇滚沙拉等。

根据大众点评最新的数据显示,从16年开始,传统中餐各品类占比已经开始下滑,原本大热的日料、韩餐亦开始停止增长。但不少小品类,半年占比已经增长了3%,主食沙拉便是其中之一。此外,星巴克、肯德基、麦当劳等巨头都纷纷加入卖沙拉的行列。

虽然主食沙拉处于品类的上升红利期,但其门槛本身不算高,也很难形成垄断。这就需要团队在单量上形成一定的规模效应,并且快速抢占消费者心智。

不同于其他竞争对手选择扩品类+线上轻模式运作的模式,“好色派沙拉”采取的策略是线上和线下同步推进,并且只专注沙拉一个品类。用户除了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选购相应的主食沙拉外,也可以在其线下的实体门店进行消费。

CMO 黄伟强介绍说,目前“好色派沙拉”拥有4家实体门店,均位于CBD核心区域的MALL内。平均每家店都在60~80平方(实用面积)左右,坪效约6000。此外,线上外送业务亦平稳增长中,线上线下呈现互补状态,每开一家新店,该区域的线上订单都有比较明显的增幅。预计到今年会开到12家门店,业务范围依然会以广深为主,考虑明年进军北上。

“好色派沙拉”的线下店除了主食沙拉外,也会有果蔬汁、低脂酸奶杯等周边SKU,约20个左右,客单价在100-110元。团队选择上线一个新品时,都会先在线下门店进行测试,平均每月推出一款。“因为线下消费终端的反馈会更加及时一些,所有会先在实体店做各种各样的尝试,再回到线上推广。另外,我们也有自己的‘性感食物研究所’,邀请会员们体验试吃。”

线上部分,由于团队调研下来发现:减脂增肌餐对于有健身习惯的人群而言,其实是个有持续性、计划性的刚需。因此,订购“好色派沙拉”的用户绝大多数都需要提前下单,“这对于其他外卖业务来说是不可行的,但健身餐可以这么做,可以减少损耗。” 黄伟强表示,目前平台70%的订单仍来自于线上。

团队方面,CEO肖国勋,连续创业者,前宝洁区域市场负责人。联合创始人刘志洪,连续创业者,多年食品生产及供应链整合经验。COO刘乐,连续创业者,前腾讯电商食品类目运营负责人,前宝洁区域市场负责人。CPO刘尧,拥有多年沙拉生产研发经验。CMO黄伟强,为前冈本品牌营销负责人。

声明:农世界网尊重行业规范,每篇文章都注明有明确的作者和来源;农世界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农世界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农世界网的追责。
回到顶部